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teacher photo

陳靜珮(Jin-Pei Chen) 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Office hours: Friday:

發布日期 2017-08-25 16:32:14

課程
環境與人、地理、海洋科學與人文關懷
 
專長
區域地理、環境教育
Regional Geography,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 地理環境資源所 博士
Ph.D. , Geolog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經歷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事務長(104.08-)
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100.08-103.07)
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
 
期刊論文
李易璁、陳靜珮(2017)。日中關係之間的台灣認識(知)結構-戰後台日關係之「台灣問題」變遷軌跡。《日本與亞太研究季刊》第一卷,第二期。
陳靜珮(2016)。藻尋與探索--通識教學的跨領域三重奏,通往知識的祕境:通識課程理念與教學實務/通識在線雜誌社。台北市:開學文化。
李易璁、陳靜珮(2016)。帝國邊緣之島嶼焦慮:西川滿《臺灣縱貫鐵道》之乙未臺灣形象,臺陽文史研究,創刊號。
陳靜珮(2015),通識教學的跨領域三重奏,通識在線,第56期。
 
研討會論文
李易璁、陳靜珮(2016)。日本視域中之「臺灣問題」變遷軌跡:「臺灣問題」與「臺灣海峽問題」之國際化,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第八界年會,台北。
陳靜珮(2016)。統計圖像在環境教學上的運用2016 科學教育傳播新途徑國際研討會,中華民國, 台北。
陳靜珮(2015),融入媒體素養的地理教學,中國地理學會2015年年會暨地理學術研討會,中華民國, 台北。
李雪甄、陳靜珮、宮芳辰(2014),課外閱讀融入基礎學科對學生學習信念的影響-以技職校院語文類科學生為例, 科學暨通識創新教學研討會, 中華民國, 高雄。
陳靜珮(2014),通識課程設計-海洋環境的科學與人文觀為例, 「公民素養陶塑計畫 社會參與式/生活學期圈期末研討會」, 中華民國, 高雄。
陳靜珮(2014),地理教育的跨領域嘗試,中國地理學會2014年年會暨地理學術研討會,中華民國, 台北。
李易璁、陳靜珮(2013),他者之域中的漂流記憶:西川滿《秀姑巒島漂流記》之台灣蕃地探索與遷徙敘事,2013「遷徙與記憶」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中山大學,高雄。
陳靜珮、吳宜真、李雪甄(2013),公民素養跨域教學設計,2013高雄文化及通識教學學術研討會,文藻外語大學,高雄。
陳靜珮,吳宜真,李雪甄(2013),跨領域通識教學的新嘗試,第三十屆全國通識教育教師研討會-藝術教育之於通識教育的創新與融合研討會,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台北。
陳靜珮、李易璁(2012),台灣地景中的東京記憶:川口浩史《軌道礦車》的越境鄉愁與族群記憶,蕪土吾民:2012年文化研究會議。
陳靜珮、高雅珍(2012),合作教學在地理課程上的運用, 中國地理學會2012年年會暨地理學術研討會,中華民國, 台北。
陳靜珮(2011),多媒體處理技術在地理教學策略上的運用, 中國地理學會2011年年會暨地理學術研討會,中華民國, 彰化。
專書
陳靜珮(2016)。藻尋與探索--通識教學的跨領域三重奏,通往知識的祕境:通識課程理念與教學實務/通識在線雜誌社。台北市:開學文化。
 
研究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公民核心能力課程改進計畫─公民核心能力課群發展計畫(A類) :海洋環境的科學與人文觀,教育部計畫,2012.08.01-2013.01.31。
建構澎湖觀光軟實力-全方位解說導覽提升計畫與執行案,2012.5.31 -2013.4.30。
101年度台東縣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臺東縣南迴地區國家人文地理生活廊道計畫,2012.6.18-2012.11.30。
幸福世界村單元錄製專案,2012.07.01-2012.07.31。
視學生為媒體設計者之教學策略研究-以文藻地理課程為例, 2011.1.1-2012.12.10。
獲獎紀錄
2013/9/14 榮獲校外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20年)、校外模範教師獎
2013/10/4 榮獲校外教育部101學年度第1學期績優課程(課群類)獎
 
其他
主持公民營計畫
106 年度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愛河.五行繽紛計畫-駐點運轉篇(計畫編號:MOE-106-2-2-023),協同主持人。
105 年度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計畫編號:MOE 105-2-2-002) ,協同主持人。
105 年度文藻外語大學教卓計畫分項(四)計畫主持 人。
104 校本位通識課程教師群教學與跨領域主題教學 模式之建構:理論與實踐,共同主持人
103 年度文藻外語大學公民素養陶塑計畫,協同主 持人。
102-103 年度文藻外語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 畫),主持人
101 學年度 教育部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 A 類:海洋環境的科學與人文觀(計畫編號: MOE 101-1-2-004) ,主持人
100-101 年度文藻外語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分項計 畫),主持人。
相關服務:
106學年度_虎尾科大休閒遊憩系碩士班口試委員
105學年度_虎尾科大休閒遊憩系碩士班口試委員
104-105_高雄市道路命名規劃小組 諮詢委員
104-106年高雄市高雄文化研究學會 第5屆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