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銘傳大學 函】銘傳大學2024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通識教育組:優質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公告至2024.04.26)

發布日期 2024-01-18 13:56:00

一、會議說明:本次會議主題為「優質教育的理念與實踐」,探討通識教育在數位化(digitalization)、全球化(globalization )和少子化(low fertility rate)的衝擊下的課程發展趨勢及因應模式。在21世紀SDGs中永續「優質教育」目標引領下,通識教育以「學以致用」為圭臬,以培育學生自主學習的素養為宗旨。

二、徵稿主題:根據會議舉辦目的,舉辦論壇與論文發表的研討會。本會中英文不拘,設定會議徵稿五大議題,如下:

(一)數位化的通識教育發展:數位科技/AI人工智慧融入通識教育的應用課題及前瞻研究

(二)全球化的通識教育現狀及前瞻探討:含EMI全英文授課的設計與探討、國際化、多元文化/跨文化的教學設計與實踐

(三)少子化衝擊下的教學策略:通識課程的「適性教學」和「活化教學」的設計與優化

(四)跨領域通識課程的創新與實踐,結合學生專業賦能及提升自主學習素養

(五)通識各領域教學及課程的重構與永續發展會後鼓勵出版論文集並擇優推薦至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的《銘傳通識學報》。歡迎大專院校通識教育教師與各相關領域的教師,踴躍投稿和參與會議。

三、徵稿收件期程與重要日期:

(一)摘要繳交日期:即日起至 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二)評選結果公告日: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三)論文全文繳交截止日: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四、繳交內容:與會學者之姓名、職銜與聯絡方式,徵選文稿請提供論文題目、關鍵字及摘要(中文1000字內、英文600字內)。本會將針對論文與主題進行評審,並於2024年3月1日公佈評審結果。

五、論文摘要繳交方法:

(一)請至本通識教育中心「優質教育的理念與實踐」研討會(網址:https://reurl.cc/E4pxva),下載報名空白表單,填妥後ERequestSW334190-9.sw PDF檔,寄送至 yachiwu@mail.mcu.edu.tw

(二)聯絡資訊: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電話:02-2882-4564 分機2766。聯絡人:吳雅琪助理教授、倪珮珊秘書。